Friday, May 25, 2012

態度


由於夜了,所以在回家的路上經女人街都會看到一些經常出現的不合法的小攤子在賣小品如包包或是電話殼之類的。

十蚊有各式各類的包包,我好奇所以也走上前去(搏一搏看有沒有史努比)。
然後就有趣了。

一個國內的女人選了兩個包之後試圖用廣東話和賣包的香港人(約40歲女人)說“買兩個有冇平啲?”。但由於實在是說得太不像廣東話了賣包女聽不懂她只好用普通話說“買兩個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呀”。賣包女直用廣東話很不耐煩地應了她說“冇得講價,買20200個都冇得講”。

或許到這裡大家都會覺得以上對吧很不見外很正常。
但之後,賣包女就繼續和她的夥伴(另一個年齡相似的賣包女)不停地在討論……
“買兩個都要黎同人地講價,真喺搞笑”“咪就喺咯。佢以為買兩個大哂……”“要講咪俾佢講咯,都傻既……”…………

然後還有一堆我就不想繼續聽,反感,離開。

我沒有在偏護誰說話。只是覺得那個態度,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哦,當然這時候是在說那兩位賣包女。做賣東西或general一些是客戶服務的,態度不就應該善良嗎?討價還價本來就不是什麽很見怪的事情,誰去到哪裡都喜歡減價,買超過一件物品(甚至有時候只買一件物品)希望可以便宜一些些是個很正常的想法。那爲什麽人家只是問一問一句,你一定要反罵十句呢?是我就直接走掉不買了…難道這樣你做生意就會爽一些嗎?

哦,不說了。我想我平時也應該是經常被人罵到不像話的了,因為我也喜歡討價還價。呵,但……習慣就好。

題外話,最近的長命雨讓我有點想瘋掉了。但是否這樣……空氣中的污染,才會減少呢?


我喜歡,夕陽西下的陽光 J

3 comments:

  1. 最後兩張相好靚:)
    話說黎到內地生活下 就會好懷念香港既空氣...

    ReplyDelete
  2. Yeah :) I really like that sunset too^^ You'll be back so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