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Something familiar...and not familiar.
最近經常發一些很奇怪的夢

我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我會發那些讓我覺得很怕很怕的夢,然後我會大喊媽咪救命類似的,夢的結局是沒有人救得了我,結果我就不知道是升天還是下地獄了。
這種讓人有同一種怕感卻有不同情節的夢有大概三個吧,但我每次醒來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和媽媽解釋自己夢到了什麽。
這不是那種有鬼有妖怪的惡夢,一切場景很平凡但細節卻很可怕。
一直到一年級真的出事了,然後被救了,就不再發此夢。

當然正常的夢我還是會發的。哈哈。之後我每次發夢就一定要把整個夢夢完,如果夢還沒結束我就醒來的話,我就會讓自己繼續睡下去,讓夢繼續,曾經醒了好幾次然後再繼續睡繼續夢再醒再睡再夢反反復複地…………
有時候,若是因為被一些要事吵醒不能再繼續夢的話,我會很煩惱,或有點不開心,有種有頭沒尾的感覺,會自己小小幻想結局會是什麽。

然而,不知從何開始,我已不再記得自己夢見什麼了。或許一醒來的那一刻會記得吧,但再過多幾分鐘我就會徹底想不起來,然後現實生活上若發生類似的情節的時候才有一點點的dilemma.

最近…就從我剛開始工作不久的時候,我開始亂發夢。
何謂亂發夢呢?就夢到自己思緒很混亂霍亂七八糟吧。
夢經常會在我就快是時候起床的時候才開始,所以鬧鐘響了它還沒結束。
我潛意識把鬧鐘按掉然後繼續夢,又反反復復好幾次(我鬧鐘可是set三四次的耶~)。
這夢可惡的在於它有好幾次都纏著我不放一直到我差點遲大到為止……但另外一方面的我,又想知道結局,還真是矛盾啊。

有人曾經告訴我。夢可以indicate你真正的一些想法,只要你會decode它。可是正當我連夢是什麽都不記得的時候,又怎麼談decode的事兒呢?

啊……那有沒有人可以來告訴我,怎麼樣可以在醒來以後還把我的夢記住呢?

1 comment: